岁月是把剃头刀 | 还没脱单怎么就脱发了呢?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10

提起脱发,大家第一反应就是年纪大了。但是如今,90后也开始加入脱发大军了,很多人都自嘲还没脱单呢,就开始脱发了。


同样是祖国的花朵,

有的人脱单,

有的人脱贫,

而你却在脱发


那么90后为什么会脱发呢,

又怎样预防脱发呢?



明确掉发还是脱发


很多人梳头发现自己头发掉了几根,就开始想着自己是不是脱发了,怎么办。


事实上头发生长原本就有一个生长与衰老的周期,自然生理性的落发其实每天都在发生。


正常人每天大约会掉落50~100根头发,如果一段时间内掉落的头发都超过这个数量,那就属于脱发了。


年轻人脱发的主要原因

生活习惯

当代人的许多生活方式与以前大不相同,最为明显的就是睡眠时间越来越晚

手机和电脑的普及让所有的年轻人在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比之前晚1-2个小时,刷刷微博、翻翻朋友圈,最起码又两个小时过去了,严重的睡眠不足将会使体内的免疫系统发生变化,从而对你的头发产生负面影响。



精神压力


如今,年轻人面临较大的学习压力或工作压力,进而有可能出现焦虑、紧张等情绪,而这些负面情绪也会造成斑秃或局部头发脱落。


饮食习惯


生活的改变,让好多人开始挑食。经常吃一些高油脂、高盐、高糖的食物。甚至好多年轻人一直吃的都是汉堡、薯条、炸鸡这些高热量的食物也是年轻人脱发的原因之一。


过度烫染


高温、化学药剂会伤害头发,造成损害、脱落。还有梳头束太紧、太久,同样会导致发际线后缩。


掉头发,日常预防很重要


90后”脱发多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所以要想预防脱发,应该从生活方式入手。

1. 注意补充营养。

多补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多吃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如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黑芝麻等。


2. 保持愉快的心情。

生活压力大、学习紧张、用脑过度、情绪不稳定等原因都会影响到头发的营养的供应和生长,从而引起脱发。

 3. 保持头发清洁。

洗发时宜用温水,还可以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的洗发水,但洗发次数不宜太频繁,一般间隔2~5天洗一次头发即可。


4. 避免染发、烫发。

染发、烫发的过程中会使用化学药剂,这些 化学药剂中可能含有苯二胺、苯二酚等成分,很容易导致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