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05 浏览次数: 1263

 

38下午,我支部在校医院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医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严娟同志主持。

会上,严书记首先通报了会议前期工作。会议前期完成的工作主要有1、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2、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3、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4、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校医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严书记主持,会上严书记要求大家深刻领大会意义,准确把握会议主题,要求大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大会按照以下步骤进行:1.安排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2.支部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3.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4.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个人自评要摆出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互评要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纷争。5.按照统一制作的表格,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大会结束后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党支部和班子成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自我查找的问题,分别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每位党员也对照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