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行2015级新生防艾讲座
发布时间: 2015-09-23 浏览次数: 682

        2015921下午,校医院联合学生处,邀请栖霞区疾控中心潘丽科长、唐茹医生等专家为2015级新生全体男生举行了“青春要设防,与大学生谈艾滋病”专题讲座。潘科长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主要传播途径、国内及大学生群体目前疫情情况,并分享了她们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案例。

        

        艾滋病不仅是一个卫生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同时还是关系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兴衰的一个战略问题,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是一项刻不容缓、复杂而长期的艰巨任务,需要全社会参与。近年来,大学生中艾滋病的发病率呈倍增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次讲座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在同学们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

        

 

校医院

201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