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实施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 2014-06-10 浏览次数: 205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我支部党员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效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展示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决定开展 “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为扎实有效地开展这一活动,特制订本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促进党组织健康发展为着力点,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目标,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紧密围绕校医院建设和发展大局,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提高自身素质、激发工作热情、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党员示范岗的创建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1、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通过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使党员队伍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牢固树立讲原则、讲纪律、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的组织观念,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人格魅力。

2、提高医院职工的服务质量。通过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的创建活动,提高党员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促进党员的专业成长,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3、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及服务意识,促使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使党员在本职岗位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三、共产党员示范岗的评选条件

共产党员示范岗:“共产党员示范岗”是指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良好的职业道德、娴熟的岗位技能,服务意识强、服务水平高、服务业绩突出的工作岗位。基本条件如下:

1、 带头刻苦学习,政治思想好

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革命本色,思想健康,立场坚定,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胸怀全局,积极进取,争当勤学标兵。

2、带头服务群众,群众反映好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帮助职工、患者解决实际困难。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勇挑重担,任劳任怨,争当为民模范。

3、带头争创佳绩,业务技能好

带头钻研业务知识,争当医疗技术能手,学而不倦,更新观念;加强岗位技能锻炼,精通相关专业技能,尊重患者,关爱患者,医疗质量好,安全效能高,做好敬业能手。
4、带头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好

依法行医、依法执业,模范遵守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树立岗位奉献精神,热爱本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模范执行医院规章,做好自律表率。

5、带头弘扬正气,社会评价好

牢固树立荣辱观,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坚决抵制行业不良风气,当好和谐卫士。

四、评选办法

1、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以医院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直属党支部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组织支部成员评选推荐符合党员个人示范岗标准的党员人选。

2、支部设置共产党员示范岗2-3个,按照组织推荐、党员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民主推荐,在多方面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召开会议讨论通过后授牌。示范岗党员通过摆放标牌形式,亮明“共产党员示范岗”身份,其余党员表明“党员岗”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原则上每年推荐评选一次,亮牌周期为一年。

3、实行动态管理。支部每季度对党员示范岗内党员进行督查,对示范作用发挥差、群众投诉多、群众口碑差、工作不在状态的,要求党员认真整改,对不符合党员示范岗标准的及时进行调整。党员示范岗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实行“一票否决”,立即撤销称号,收回标牌:一是发生了重大违法违纪、违反学校和医院相关规章制度的行为;二是在管理和服务中发生重大医疗差错和事故;三是发生师生反映强烈,经查证情况实属的不良事件;四是其它严重影响党员示范岗形象的情况。

4、加强考核评比。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和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定共产党员示范岗量化考核实施细则,支部按照考核细则每年年底组织考核,考核成绩报校党委备案。“共产党员示范岗”的考核情况作为评比优秀共产党员的依据,支部优秀党员在“党员示范岗”中产生。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医院直属党支部

                                   二○一二年十月十一日